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视频 > 连州新闻

学知识、提能力、促发展!连州召开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培训会


来源: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2-01 15:05:15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1月31日,连州组织召开全市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培训会,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业务能力和水平,以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为引领,推动连州“百千万工程”高质量发展。

文章配图

培训会邀请了省自然资源厅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处副处长梁雄伟和华南理工大学副教授车乐为参会人员作题为《大力开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 促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辅导,深入、详细地从意义篇、任务篇、行动篇、保障篇等不同维度,辅以案例地全面讲解了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的基础知识,并针对连州如何高效有序推动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市委副书记邓建红在会上指出,连州作为首批“百千万工程”典型县,各镇(乡)、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全域土地整治对连州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结合“六个百亿级产业”、五大特色农产品等重点工作,推动土地要素向重点领域、重点项目聚集。

邓建红强调,要充分挖掘聚焦农用地整理、建设用地整理、生态修复治理三类资源潜力空间,实现土地合理利用和区域可持续协调发展;要“全市一盘棋”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围绕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进一步破解区域发展不平衡困境,坚持规划在前,整合“良田连片”的农业空间,建设“村庄集中”的和美乡村,推动“产业集聚”的乡村振兴,打造“生态优美”的美丽连州,全力推动连州高质量发展。

文章配图

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黄滢 成兆祥


footer底部